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計時器

剛度過三歲生日的兒子,自己的主見意識越來越強了。

昨天一早,從起床7:00到出門上學8:00間,他”拖拖拉拉”了一個鐘頭,怎麼也不去刷牙,這樣的行為惹火了我和外子,本來要趁他父親先出了門上班後,再好好的訓戒他一翻,沒想到外子被激怒,發起狠來真的是連我這個做媽的都不得心驚而護駕起兒子來,惟恐兒子被他甩壞...,兒子才三歲,生活規矩才剛要進行導入期,而外子發狠的個性卻在根子底的,我更怕他,嚴格來說,這也算是家庭暴力,我深沈的隱憂是他的這種暴怒脾氣,會讓我兒子耳濡目染影響他的人格發展。當然這一章的主題是要談兒子”拖拖拉拉”的行為如何糾正,外子的性格則另闢章節來探究。

言歸正轉,對,”拖拖拉拉”的,兒子現階段的時間概念和管理是沒有的,在起床後一連串的活動,小孩的第一個要緊事仍是他的遊戲和玩具,要他配合大人的節奏來完成大家生活步調,似乎出現技術上的困難,相信很多家長都有相同的困擾吧。

於是上網找看看有沒有過來人的經驗分享,果不其然,有篇提出利用”計時器”來提醒幼童生活作習的方法,二話不說,我馬上去準備了計時器來對兒子實驗一番,哈哈,對新奇事物有著無比好奇心的他,和他媽開始玩起倒數時間的遊戲,目前還挺見效果的。好吧,Keep going. 外子在skype寫著:看他可以撐多久? 衝著這句話,兒子加油!你的成就就是媽的驕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