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一百萬的股市教訓(二)

時間來到2008年的八月一日,股市的一切苦難,因為我的毅志不夠堅定而持續著。

我手上的資金從去年至今已虧損一百萬了,金額的龐大讓我恐懼到不知該如何停損出場,這失敗的結果,除操作時沒有策略外,明知要嚴格執行的停損作法,一直被訊息給左右,「或許明天就翻多了,再等一下...」,越套越多無法自拔時,誰能救得了你,失敗的賭徒,會在錯誤訊息中找說法和藉口來求暖,而我現在就是一個想翻本的賭徒!

這兩天台灣政府對媒體宣布要開放大陸資金百分百來台投資,一如這二個月來,人民並沒有對這個新政府放出的政策利多有激情反應,反而被一些天外飛來的馬路消息,如要開徵證所稅這樣的消息震盪股市300點,事情就在昨天,對於這消息,我的解讀是這個新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鬼啊?市場已經民不潦生,聽到這種消息也不第一時間出來澄清說明!

可是事情的真相是這樣嗎?

我傻了。

開放陸資來台,和開徵證所稅,不是兩件事啊,這是同一件事的因果關係啊!而且是必然會執行的策略啊。

這波股市下來,政府投入台股的勞退基金中,舊制的部份虧損147億,新制的部份也虧了84億。哇,官員不是笨蛋啊!百姓的退休金不見了,從那失去就從那賺回來,不是嗎?所以,政府要告訴你的不是要收你的證所稅,而是要你散戶退出股市,這預告股市將是一個吃人不見骨頭的世界,不是魔鬼,請不要來試膽量。

今天財政部官員出來說話了:「開徵證所稅仍在研議的事,要執行最快也要半年」,喔~還要半年,所以台股又漲上來了,股民信心有被稍稍拉上來了,死纏爛打的散戶,竭盡最後一點手中籌碼,仰天而歎,希望上天普降甘霖。可是,這可能嗎?

「七月鴨,不知袜死!」今天是農曆鬼門關開,烈日當空,你昏了嗎?

國際原油炒作已到一個泡沫點,全球在這陣泡沬中浮沈,通膨的後遺症剛要開始,人民痛苦指數才剛在飆升,葛林斯班這隻烏鴉又開口了:「美國經濟衰退才剛開始,離低部還遠呢!」

有緣翻到「貨幣戰爭」這本書,我的思緒也在空中翻騰,這是場全球不流血的戰爭,是一場考驗人性「貪婪」的試煉。

啊~

我可以選擇不要參加這場戰爭嗎?此刻,我必需快快做出決定,否則,我也將進入崩潰死屍行列中,而且,沒有人會同情,或著懷念起你,cause you're just a nobady. 因為,我一點籌碼也沒有,這輩子。

這輩子活到今天,我恍然知覺到自己猶活在夢中,沒有停損的夢。

資本主義,讓人活著有希望,不自量力的投入,終其一生奔勞而亡。

我一直記著在年小不懂人情事故時,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志文出版的一系列小說中一本最薄的,由俄國文豪屠格涅夫所寫的「羅亭」,當時真的完全不懂故事內容涵意,但那時為了讀書心得,我硬抄了一句:「人類總是從黑暗中鑽出來,又往黑暗裡飛去。」此刻,經過卅八年人世歷練,我明瞭於心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羅亭》是屠格涅夫的第一部長篇小說,著手創作於一八五五年夏,於一八五六年發表於《現代人》雜誌的第一、第二期。其時正值克里米亞戰爭,結局是俄國遭到慘敗。這充分暴露了農奴制下俄國軍事和經濟上的落後,也迫使人們去思考祖國的命運和前途,尋求能夠改造社會的力量並探索強國富民之路。從「不可救藥的西歐派」轉入自由派的屠格涅夫,試圖對這些重大社會問題作出自己的回答,對貴族知識份子前一時期的活動進行客觀評價,並且探討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他們是如何發揮作用的;這便是作家僅用五十天時間創作《羅亭》的動機。

  羅亭身上集中了四○年代俄國進步貴族知識份子的優點和缺點,是這些人的典型之一。他受過良好教育,接受了當時哲學思想中最主要思潮的影響,有很高的美學修養;他信仰科學,關心重大社會問題,追求崇高的人生目標並有為理想而奮鬥的決心;他熱情洋溢,才思敏捷,口才出眾,能感染人、吸引人,但是他徒有過人的天賦和才智,卻不會正確地運用、付諸實踐,成為「語言的巨人和行動的侏儒」。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2950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