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我不喜歡花

我不喜歡花,節日送我花表心意,其實不是送到我心坎裡,寧可你送我盆栽。

我不喜歡亮晶晶的金銀銖寶,它們也從來很少出現穿戴在我身上。我寧可去學做陶,那些"陶"心的創意品。

落到生活現實面來吧。踏實的生活,我最有安全感的方式。

先有了孩子才結束同居生活,踏進婚約的家庭生活,過程中,繁文縟節,我能免則省,接下來的生活才重要,我需要更多時間去準備未來,而不是對大家交待我要進入下一階段的儀式,所以我不在乎有沒有結婚照存檔。

日子緊湊的過去三年了,感覺沒有自己好久了。其間,為了孩子和退休經濟,我們又買了第二間房子,出租八個套房,為了給孩子外語環境,我們騰出自住的一間客房租給外籍人士,這時期我們管理了十間出租房(含頂樓一間),真是忙碌個不行:新手父母,新手房東。彼此衝突,修正,氣急了也會修養地口出惡言,為了什麼呢我們還在一起?

工作之餘,你會email來一篇:"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"的文章給我意會。

今年,我的生活從帶兒子去回保姆家到轉換成接送兒子上下課,感覺每個轉變都在一口氣還沒喘過來時就又要換新一件事來學習了,於是,我來不及吐掉的氣又被硬生生的收回去,於是,我失調了,於是,我不高興了,於是,我不再溫柔了,我的理性和感性不再被當回事兒,原來,沒有自我的生活是很不爽的。啊~好想好想好好地喘一氣喔。

看了五年級生的部落格:媽媽是我最初的老師,作者身為母親的定位,真是令人感佩,但我心中常會OS:"我又不是她,幹嘛和她一樣"的矛盾心情,是啊,從來沒有人教我怎麼做母親,我是指心理層面。生為女兒身,我的三年級母親從小即訓練我成為一個勤於家事的女孩,嫁入婆家才不會被嫌棄...是旳,這是我童年成長的一部份,但,奇妙的事,我並沒有排斥,反而喜好弄鍋煮菜,做一些女紅也OK,but,這不是做母親的內容啊。

怎麼樣當一個稱職的母親呢?一切都在家庭生活中的淺移默化學習中。

遺傳母親的樸實個性,如開章所指,表面虛情不實的一切,都無法令我喜愛,反而讓我看不起。是錯?是對?管他的,我只求自己心裡舒坦。That's me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