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早餐-肚子重要,還是面子重要

早餐對一天很重要,尤其是正在成長中的小孩,所以早餐內容絕對不能隨便,也不能不吃完就去學校,這是我的原則。

開學邁入第四天,早餐的內容也逐一在調整,除了準備好早餐,兒子用餐的時間也是早上出門前的戰況要點,因為越區到北市唸小學,上學的交通時間也要捉緊,才可以準時到校。


今天的早餐內容:
1.牛奶一杯約300CC。
2.水煮蛋一顆。
3.水果-奇異果一顆。
4.地瓜半條。
5.芝麻包子一顆。
6.鈣片2顆。

兒子7:00起床,刷牙洗臉,換衣服穿好襪子,然後用餐,預計7:20出門。時間一點一滴過去,在我自己打扮好要帶兒子出門,結果,大少爺他才吃一半的奇異果,其他都還沒動,哇,是卡在哪裡?顯然兒子對時間掌握不夠好,動作太慢啦!導致今早做媽的我發飆了!

戰火起,趕於出門,於是,要求兒子裝戴早餐去學校在第一節課下課前吃完,兒子竟然落下男兒淚,他說帶去學校吃很丟臉!啊?是男人的人性-面子重於一切?!我忍著氣問:是肚子重要,還是面子重要?兒子反射地回應:面子重要,啊!不對啦,是肚子重要...

我的媽呀!OS:這些都是小事,小事...呼...

在這些表面混亂的小事之背後的啟示是給媽媽和兒子的功課。
兒子:克服人性的弱點-男人的愛面子心理,正視現實的需求,找到內心的聲音。

媽媽:混亂的背後,一切是歌照唱,舞照跳,找到小學生的生活節奏,從容地輔助兒子學習成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