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自己走進學校

8/30開學到今天第九天,不再跟兒子進小一教室了,只送到校門口,看著兒子背著重重書包+600CC的開水,共4公斤重,小小身影離開我的視線,兒子沒有回頭看我,倒是做媽的我眼巴巴的望著他的背影,心中有鬆口氣和小小不放心,還會下意識的想再叮嚀兒子幾句。唉,這就是當媽的宿命了吧。當然這天是特別值得給他記載一下情緒的。

從操心兒子的早餐食譜準備,開學後每天都自製早餐,但一早也吃不完全部,只好邊騎車時邊吃完。

操心兒子因為寫功課,坐姿不良,而近視,於是去翻找買了大陸製的掛耳式坐姿提醒器,兒子繼續刻鋼板式的寫字,一點都不想戴那支提醒器,為娘的又去比較換了一把適合兒童坐姿,可以靠背的書桌椅給他。

怕他背太重的書,脊椎會彎,因而駝背,長不高,買了強調可以讓小朋友背起來走路挺直的怡寶書包,也是貴貴的一個,還透過小朋友家長拿五五折價,又欠人一個人情。

唸了一天的書,從學校到安親班,早上7:30出門到太陽下山回到家都快7:00了,我又認為這時期起到16歲是小孩成長黃金期,不能只唸書,於是吃完飯,約8:00左右,我又帶兒子去公園運動半小時以上,希望他能舒壓一天的心情。

為了學校游泳課,本學期有四堂課,擔心兒子太小,於是我自願當了游泳愛心義工媽媽,請假四個上午去學校服務,又因兒子4歲前有氣喘病歷,聽體育老師建議後,我們決定買防寒水母衣(身平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)給兒子學遊泳,於是假日我們跑到古亭站的店去找,沒有兒子的尺寸了,得等明年才會再製作,很傷腦筋。

因應第一學期的注音闖關測試,加上背誦唐詩十五首,我自製了表格,寫好唐詩漢字,讓兒子在背會之後,標上注音,順便記住漢字。

學了快2年的團體班鋼琴,目前已遇到一些技巧性的困境,想起當初買了鋼琴的決心,還是要兒子學琴學到一定的程度,於是到處問一對一教琴的老師給兒子。

為不讓兒子蛀牙,兒子除了用電動牙刷後,都會用含氟潄口水,看到浴室的潄口水馬上就要用磐,今早又到網路去訂貨。

哇,天啊,忙進忙出,都是兒子的事。但我想這都是小事,事與事之間,在微調,也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和人生,希望漸進佳境的過程裡,我們越來越從容,越來越知道自己要什麼,有一天,兒子長大了,看到這篇記錄有所感,並肯定當時,我們都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天。加油,兒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