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喝牛蒡茶 可瘦身

2012年10月出版的Dr.南雲7日瘦身術-年輕二十歲,減重15公斤!
這是我下手最快的一本書,在網路看到這本書,上週五中午訂書,隔日到小7拿到書,趁周末回鄉的高鐵上急著把這本書給看完。

試了很多種減肥的方法,大部份都令人難持續。南雲醫生點出了問題的核心,就是人很難控制食慾。畢竟,食色性也,違背人性的方法,終究是暫時的。

這本書趨動我迫切的讀完,除了提供減肥方法,其中真正的吸引我的,是如何保持年輕,forever young.

看完之後,我從中審視自己對時下減肥一些似是而非的觀點,有了進一步的修正,運動的方法,其中還有要注意的細節,才能事半功倍。

南雲醫生推廣的牛蒡茶,我試著自製,由於近期台北天氣入冬,太陽出現的時間不多,日曬牛蒡的步驟,我改以烤箱來取代,約二十分鐘後,拿到平底鍋煎焦熟。

煎熟後,置冷。


半根重的牛蒡,製成後只剩115克,裝包冷蔵,可以一週內泡完,才新鮮。

昨晚做好的牛蒡茶葉,今早就立即來泡看看,另加入薑,枸杞,也可以給小朋友帶去學校喝,改善過敏病症。

我自己也帶了一些到公司泡,呵,很有意思,開始喝牛蒡茶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