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2012/7/21(六)幼稚園畢業了



幼稚園為了大班的畢業典禮表演,準備了近2個月,兒子到了倒數幾周下課回家都是累癱的情況居多,聽他有時回家檢討自己練習時沒接好拍子,speech漏掉沒講好而自責,搞得自己壓力很大,表演日的當天清晨還做惡夢,從床上爬起來找我,當時我正為刷鑄鐵鍋污漬而大汗接小汗的,他說:媽,我做惡夢了。我抬頭心疼他給自己壓力過大,我說:你夢到自己從舞台上跌倒了嗎?他回說:對。然後他又逕自回床去睡了。為娘的,真的連他夢內容都能掌握,太有心電感應了。

兒子這回全程用英文演完話劇,和我小時候光景,實在不能說不佩服啦,不同時空背景,當然會有不同的情境。但表演時唯一缺點就是他的緊張和放不開,這點是要改進的地方。表演完後,他自己就完全放鬆了,呵。好像一件大事結束,心中掉了一塊大石頭。

畢業前,兒子也喊著:"媽,我的畢業禮物是什麼?" 哇,都沒先問有沒有畢業禮物,就直接問說禮物是什麼?有沒有搞錯啊!

"ㄟㄟ,等一下,是誰說你有畢業禮物的啊?"兒子壓根沒想到我會這樣回吧,看他的表情,我接著說:"應該是你給我畢業禮物才對吧,爸媽幫你交了那麼多的學費唸幼稚園四年,今天你完成幼稚園學程,是我們畢業了這個階段的教育,所以你應該給我們禮物,對不對?"

兒子說:"對的,媽,我不會要禮物了。"

我把這情形與同事分享,同事說我應該給兒子畢業禮物,以後他長大了才會有美好記憶,哈,我不以為然的說,如果是醬,那他就不會選擇投胎來當我兒子啦,他是為了來接受我的教養,才成為我兒子的,我一直這麼認為,不必人云亦云,依別人的模式來生活,似是而非的人生,我們不要。

倒是為了分散兒子之前的怯場心理,我答應他表演結束後,會送他最近一直想要的扯鈴,果不其然,表演完後,他就吵著要去買扯鈴了。看他表演賣力,沒怯場的成果,為娘的,當然言出必行,花了五百大銀,讓他好高興,也是算畢業小禮物啦,呵。







與T.Jon.

與T.Fancy.


與同學YOYO.

畢業日=表演秀,沾到枕頭1秒就睡著,睡飽後,接下來就要為小一生活暖身勒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