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

有點焦慮 深呼吸~~

周一兒子在學校,中餐和午睡都被丟在教室外的走廊上進行,我腦袋出現自己小孩像流浪漢在街頭可憐的畫面,天啊!發生什麼事?

原來兒子被老師處罰不安靜的站好,長蟲啊?!不能理解,在家總是主動配合大人的兒子,在學校到底是魯到什麼程度?明明上周五,周六兩天也有好好運動消耗體力啊,還是運動過頭,神經波還沒穩下來?完全陷入一個五里雲霧中。 

我起了焦慮心....

急切的問兒子到底有什麼狀況,他自己也表達不出所以然(是被媽的嚴聲厲斥嚇笨了,我想),問老師之後,就說他散慢,故意不合作的結果,有修養的英籍老師都生氣的叫兒子:out! 哇!聽說兒子哭了好久,是怕了?不好意思?委屈了?

兒子承認他自己不對,才被處罰,社會化的過程中,一向靈俐的兒子,這樣的表現,最感落差的,就是我啦,我得再重新調整對兒子的教養。於是,第一反應就是找書,找前人經驗,找專家的看法,看!書店的書,真的多到一個不行,拿了幾本書名得我心意的,翻了翻,靜不下來好好看內容,媽呀!要教育的是我啦。


下課後,我想圖解跟兒子好好聊聊。

當下兒子,好像有所感悟,又大哭一場,很受媽媽的"珍惜論"感動,如果不珍惜就得去流浪了。(OS:吔?是真得瞭解到自己身邊所擁有的幸福,還是怕被放棄而去流浪呢?)

兒子之後,以很"珍惜"自己可以學習的機會,去練琴了,而我的心卻被自己過度的焦慮搞得很累,晚上睡前讀了一小段的故事,兒子一下就睡著了,兩眼還有點腫脹,又哭又擔心被大人罵的,真是紛亂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