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

2008年6月我立下兩個誓願

我從2004年開始上EMBA的課,在今年六月正式取得碩士學位,這期間我懷了小孩,結了婚走進家庭,生命劇本起了另一段故事。算起來奔忙的兩年半間,在兒子五次住醫院的病床間,在每隔周六清晨搭車回嘉大上課十小時間,在帶david來去奶媽家之間,在外子出差不在國內間,啊~在人生每一轉瞬間,彷彿一列急速而過的火車,我的心跳總是不平穩的,而我已從一個個體,變成與另一個生命個體有著息息相關的人母了。這是生命的一個大躍進,意謂著我不能再不負責任地活著,生命的擔子也加重了。

"熬過來了",身邊的親朋好友都這麼說。

而我自己卻著實感受到生命的重責大任才剛降臨。生命的課題,是題題難解也得解。

女性有了小孩之後,自然會思索:"是否要繼續在職場工作"這個問題,我和外子表明了我還是想工作的想法,他並沒有特別意見,但有時也會提到讓我在家工作,生活無虞的貼心話,但卻沒有具體計劃在執行,所以,我目前還是職場和家庭兩頭忙。

為了分配工作和家庭時間,周一至周五,我在七點五十分送小孩到幼稚園,希望八點半左右到公司,那麼我可以在下午五點半左右回家接兒子。晚間大約九點左右,小孩就寢後,我可以讀點資料,整理一下自己的事。

迎接另一個開始,我立願做兩件事:

一是上個周末從淑芬那得知留髮給罹患血癌的小朋友做頂假髮後,我也決定將自己的頭髮留長寄到美國這個機構,祈求世界受苦的小孩越來越少。

二是過午不食,一方面讓自己體重減下來,另一方面留下晚餐空腹,使腦袋清楚,一直到手中股票解套,為兒子存下另一筆留學讀書經費,期待他成為有用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