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人生定錨

今天從捷運站下車,強打起精神硬要自己直挺挺地走去公司上班,面對這份工作,又再次感受到一種"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"的無奈~回看自己進入職場之初,剛好是台灣有線電視channel 起飛期,因為沒有任何工作資歷,身為報社一位編輯,看到編輯台上前輩,並不感到有任何受尊敬的工作成就感,我告訴自己:他們就是我的鏡子,我不想五年,十年後還是這副德性,不早早離開報紙這個夕陽工業,前途無光。

從報社工作的空餘白天,瞎忙中要找出自己一條可長可久的職業內容來,學做公關企劃,到網路公司,到廣告公司,到無線產業,卅歲出國,回國又回到媒體業,這次進到有線電視台,戰場從南台灣搬到台北,從單身到成家生子,補唸了一個碩士學位,之後,我力圖換工作,但卻未能如願,而年紀趨大,感受到轉換職場的機會,越來越不易,真是尷尬。工作這領域好像剎時失去著力點,這樣的狀況,讓我無措了好久,真不知如何振作。真不甘心自己的工作方面毫無成就,我不能怪說為何台灣媒體業怎麼搞成這般惡質,讓人無法忍受,不受人尊敬,在這行工作漸不風光,甚且羞赧告訴別人自己媒體工作者。

怎麼辦呢?會不會這一輩子都找不到自己的志業?

是該與世隔離抽空沈思的時候了。

思索:
1. 空頭熊市來臨,手中股票的操作策略。
2. 在David唸幼稚園期間的其他學習計劃。
3. 我到四十歲時的里程碑,五年計劃,十年計劃。

未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