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生活雜記

年屆「四十不惑」,好期待自己可以領閱到這時人生關卡的心境。

不惑~
是自己意念的定錨。
在紀律中,踏實地把人生計劃和目標完成。
是對紅塵俗世有著一種「我懂」的一朵蒙娜莉莎似的微笑。
生命在此時有了繼往開來的存在感。

感恩上天所賜~
高堂健在我身旁,以及我兒樂觀、進取地學習成長。
清悠的生活中,我有著一份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,對世界有著好奇不完的學習動力。
生命、生活由繁而簡的幸福和美麗。

我知道,接下來還會有生命「撞牆」時刻,
我明白,以「內觀」法吐納之道,調整人生的一呼一吸間。
我期許,從容活在每一個當下。

與兒子共享晚餐風味,
與兒子共枕像朋友般聊天,
與兒子共享睡前刷牙的快樂:「前面刷刷廿下,後面刷刷廿下」,
喜見兒子養成良好的生活態度和習慣。

感謝四十不惑將屆之前,生命中每一個考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