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

無力的台股-空頭來襲

壓力總是要找個抒發的管道,我決定寫出來。

我的壓力,沈澱澱地加壓了兩個月,本以為局勢在馬英九520當選後,會反惡向善,因此手中持股不減反增,希望反敗為勝後,一改沒有策略規劃的股票操作行徑,但,實況發展恰恰相反,至今,兩個月時間,資產一擲千金,無剎車式的減損,心情跟著down到谷底,情緒影響,已讓我完全失去理智,訊息的反反覆覆,使自己無法當機立斷,事到如今,事實已讓人厭惡到極點。

誤判和失去風險意識是造成目前痛苦指數不斷飆高的主要原因,總歸一句,千錯萬錯,都是自作孽。

一直以來,我在做個夢,希望自己擁有短進出台股獲利的能力,可以辭去工作,做個全職的媽,這是個不容易的工程。

往這目標邁進的路上,我不斷修正自己不正確的觀念,隨著淺碟交易的台股環境特性頻繁換股,以求控制降低虧損,這真的很累,根本是賭博行為,但誰想當一個賭徒?遇到多頭轉空頭市場的關卡,我真是昏頭了。

踩到美國次級房貸的地雷,台灣金融股一天爆跌6%指數創四年新低點。

全球股市從去年八月被次房貸所傷,今年石油飆漲到一桶147元,造成通膨高漲,各國央行一再出面止血也很難救,最恐慌的應是散戶吧。見證歷史的這一課,是血淋淋的教訓。

對於股市的難掌握,我無言了。

但不能無力,面對自己財富的減損,不能裝弱智地逃避,停損救自己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