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

往Austin的軌道

2005/7/8(EMBA課程中寫):
調到製播部已二年餘,和業務行銷部或其他部門一樣的,製播部亦有其獨特的工作文化,我常想自己怎麼也沒想到會來到這樣一個單位任職,一切都隨命運的劇本演出,這語意間,好像透露了一種不負責的性格,有因有果,對於一個已獨立的個體,實不然。

2003年從美國回台之後,我常午夜夢迴到Austin的場景,呼吸到德州的空氣,站在宿舍外等學校的Shuttle,在科羅拉多河畔慢跑,到HEB去買民生用品,開三小時的車去Huston...

那是卅歲的放生,真是一場奢華的饗宴,令人回味無窮~在此之前,我以為人生是我寫出來的,那是一列急駛的火車,衝撞是無法控制的節奏,突然一天,那股心中醖釀已久的渴望決定放手一摶,當時的念頭:沒什麼好lose的!於是,生命回給我的是一陣掌聲,我知道前非種種,今日我生要見我修行之功。

所以,對生命新的見解,我不再汲汲於職場的名利,於是,不想再成為一隻停不了追跑的金錢鼠,而甘願於平淡的工作崗位,多一點思考的時間,用閒晃的腳步走走看看人世間,多好。

製播部技術職多,各司其職,鬥爭權位者少,自然人和文化盛,責任制的工作環境,對我現在以經營家庭為第一的狀態,實是再好不過的了,所以我慶幸感恩生命的安排,而這一切都起於自己當初的一個因,"因"比"果"重要,是真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