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

南無大慈大悲觀士音菩薩

昨天下午請了假帶David回診,David第一次沒有爸媽抱著,自己坐在椅子上與醫師對坐看診,由於他清楚這次只是"身體檢查"不會被打針,所以表現的很勇敢,也很配合地張大嘴巴讓醫生檢查。乖乖吃了一個月的"欣流"(藥品名:抗鼻過敏藥),見他雙眼瞼還是偶而會出現黑圈,真是可憐,都是因為遺傳了我的過敏體質....,真的深刻體認到"痛在兒身,疼在娘心"。

想起David二月大後白天就交給保姆帶,人家都說喝母奶的嬰孩較有抵抗力,一歲內都不會生病,但David在五個大時就感冒了,接著平均一個月就得去看一次醫生,九個月大時高燒三天不退,被判得住院,真的是嚇壞我們這對新手父母了,一住住了五天,因為沒有長輩同住,一切都只有我和外子親手照料,於是我們只得輪流請假照顧強褓中的小嬰兒,由於發燒原因是尿道發炎,David得進行尿道管逆流的檢驗,小小身軀無助地躺在儀器台上,顯得更加可憐,還好檢查出來David身體構造都很正常。由於這次"震撼"教育,造就我和外子養成"凡事不敢拖延"的習慣,深怕另一個震撼隨時再來,這種上緊發條的心情,至今還是清晰可感。

第一次住院後六個月,第二次震撼教育又來了,一歲三個月,David又住院了,這次又怎麼了呢?流感,還得加睡氧氣罩,我們搬出旅行用的大行李箱裝了David睡覺時抱的被被,和其他相關用品,開始住院的日子,由於恐怕被二次感染,也由於買了保險,我們選擇住在得部份自費的單人病房,從住進去的第一天,David即哭吵著要回家,看他手上插著針管,也自責自己的大意而再次讓兒子生病,我們母子倆抱著大哭,讓中途來換藥的護士看到此景嚇了一跳。

隔了九個月,David第三次住院。住院前兩天的周五David去試讀了一個下午的幼兒班,周六晚上出現情緒不穩現象,我和外子有意識到"好像快感冒了",周日我們沒有因此改變和友人約會的行程-秋梅,蔣哥哥和瑞芝,永葳在長春素食吃午餐,沒想到David超不合作的,於是一個約會下來,我既沒有吃到料理,也沒有好好和國外回來的友人聊聊,反而讓他們安慰我說:小孩不舒服比較會吵。回到家後,David咳得相當厲害,胸部喘得劇烈,因為之前都沒有這樣的狀況,當外子斥我趕快送急診時,醫生立即給類固醇氣喘吸劑,一次未見效,於是宣判要留下來住院了,嗚....最恐怖的是,當醫生說出有可能是氣喘兒時,天啊,我腦袋轟的一聲,驚懼完全表現在一個手足無措的母親臉上,"氣喘"怎麼會?我們家族沒有人患這個病啊!一下又記憶起歌手"鄧麗君"因氣喘往生的事件,根本是一種不定時爆彈在身邊的恐懼感,千萬不要啊!這方面的資訊和常識實在太缺乏了,一瞬間我完全被恐慌給吞沒掉。

其實,在這次住院前,David因鼻過敏,每天流鼻水流不停已經進進出出醫院幾次,由於遲遲未斷根,外子情急還斥責我都不關心兒子的病痛,中途轉去國泰醫院小兒科,醫生果然下猛藥,給了抗生素-滅安菌,不知是不是拖太久,竟然未立即見效,在無計可施之下,我用了數位相機錄下David晚間鼻塞難安眠的景象給醫生看,醫生建議轉掛耳鼻喉科,服藥期間,去了幼兒安親班感染了其他小朋友的病毒,而引發了這次住院危機。這次出院後,隔一週回診時,醫生開了控制鼻過敏的藥-欣流,日日服一顆,預計吃一個月後再回診追踪,但,一向不喜愛用西藥的我,一見兒子病情好轉就不再給他服用欣流了,結果,David在一個月後又發喘,第四次住院....

David二歲一個月大時已經住院過四次,是環境太不好嗎?還是我這個做母親的太失責?!我心中自責甚深,兒子病痛中,我唯有口唸:"南無大慈大悲觀士音菩薩"千次萬次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