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請上帝許我一個願望-天祐台灣


2008年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天的時刻,每天一睜開眼,矚目所及充斥的是兩黨文宣和互相批評較勁的語言,對我而言,真是煩透了。

1994年,我從大學畢業即進入南台灣的一家報社擔任全國版的主編,報社的黨派色彩和家裡的政治基調相同-反國民黨,在似懂非懂的年紀,我的政治意識在無形中的耳濡目染下,已到自己一談到國民黨和該黨政客時一開口即批評的地步,縱使中途一度自己擔任政治公關一職,所負責的對象是國民黨的議員,雖一邊替他們包裝每一場選舉活動,營造個人政治策略和生涯,但卻動搖不了我根深蒂固的反對執政黨(當年還是國民黨李登輝時代)心態。工作歸工作,政治歸政治吧。也因為很早即熟稔為政治人物包裝的公關術,我開始對政治反胃,一切都是造假的,台上和台下兩面人,政客的私下生活何其不堪,滿臥室的藥丸,根本是一個個小型生態圈的傀儡,當時仍年少輕狂的我,個性顯得極端剛烈,迅速從對政治滿腔熱血降溫到冷感的狀態,我也不再和人熱烈討論自己對政治事件的看法,反而在心裡升起不願聽,不願沾惹它的厭惡感。

台灣第二次總統民選,2000年我沒有回南部投票,2004年眼見民進黨就要輸掉大選了,我仍提不起勁回南部投票,意外的兩顆子彈改變的台灣的選舉天空,從此台灣社會陷嚴重的空轉,敗選的國民黨不願接受未拿回執政權的結果,四年內可說是日日發動議題和活動鬧得台灣不得安寧,這同時,民進黨部份政客開始張牙舞爪,毫不遮羞地掠取國家資源,台灣又養出另一隻之前為人唾棄的"國民黨",民進黨和國民黨有什麼兩樣呢?這些政客啊!政客啊!加上媒體每台都有政論脫口秀,這些人成功地扮演著"政治小丑"的工作,竭盡言論刺激台灣民眾分裂,以達到高收視率的目標,另一邊則是沒水準的國會,開議時只見吵吵鬧鬧都為自己一黨之私在表演鬧劇,天啊,一點績效也沒有,這些人怎還有臉領國民的稅金當薪水,整個結果,無言,只有一句"共業"。

昨天,我真的有點擔心謝長廷會逆轉反勝,鎖國8年的台灣,國民所得和國家GDP都在下滑,人民面對通膨的壓力,感受這麼直接,再不是一句:"這是全球經濟現象"可以帶過,人民生活痛苦指數升高啊,領著綠卡的政客們,你們意識到這點了嗎?誰有能力來解決啊?

如果上帝給我一個可馬上實現的願望,我真的想把這些政客,還有這些媒體上所謂明嘴通通丟到大海裡,還台灣一片清靜吧。

只求:重現台灣競爭力,我們才活的有希望,下一代才有美好的未來。這是一個小國民的心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