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

幸運最強法則

每天5分鐘,7天改變你的命運!【幸運之神】西田文郎◎著

你是個幸運兒嗎?
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都認同「成功」必須具備「幸運」與 「運氣」這兩個條件。
但是,你是否覺得它們只是偶然發生的外在條件?
事實上,任何人都可以變成「幸運的人」、「運氣好的人」。
每天只要5分鐘、持續7天就能改變自己的一生,這就是我所提出《最強幸運法則》的核心概念。

瞭解幸運與思考方式的重要關連! 
根據生理學及心理學研究,當發生任何情況,大腦會由杏仁核(主控情緒機制的神經組織)立即做出愉快或不愉快的反應判斷,把當時的思考感受歸類建檔。

但如此一來,即使與意識無關的各種情報也會儲存在潛意識資料庫內,並據此不斷建立新的檔案。

換句話說,人類其實是在潛意識的操縱下過日子;而情緒因會影響思考方式的連鎖反應,也成為影響幸運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幸運的人,腦內呈現「愉快」狀態!


當大腦愉快,便會產生正面情緒而建立正面檔案,因此擁有許多成功經驗的人自然可以建立「我一定可以」的檔案,而有過失敗經驗的人則易建立「我沒辦法」的負面檔案。 兩者差異在於思考方式。建立「正面思考」,就等於建立人人都能成功的大腦。 然而,重點是這個檔案可以靠自己重新建立,秘訣就在於:在無意識下利用大腦訓練將負面思考轉為正面思考。就算過去曾有失敗經驗,也一樣能建立成功檔案。

正視負面思考 VS 正面思考的重要性!

正確地來說,「負面思考」就是讓你無法獲得幸運的最大原因。當消極想法,當心中的不滿逐漸累積,便容易在人際關係、健康、金錢等各方面轉變成不順心的情況,就算再努力,幸運也不會來到身邊。

不過,請別太擔心,世上99%的人都有負面思考的傾向。

只要轉化為「正面思考」存入成功經驗檔案,就能不斷吸引「幸運」與「運氣」。

面對相同情況,不同的思考會產生不同的反應!


「幸運」或「不幸運」全都由你決定!


★ 幸運的人,腦內總是保持「愉快」的狀態

幸運的關鍵在於:讓大腦維持「愉快」。當大腦雀躍興奮時會分泌腎上腺素、多巴胺或腦內啡等活化大腦的神經傳導物質,讓人全身上下充滿能量、做任何事都會很快樂。如此一來,大腦就會建立正面習慣檔案及正面思考。
 
★ 以正面思考,擺脫不滿與不安的情緒

當人們感到不安、不滿時,大腦會陷入超乎想像、不斷強化負面思考的狀態,在還沒做出反應前就會做出「我不能」的結論而停止思考,所以應該要避免才行。

★ 改變潛意識、吸引好運的最強幸運法則!
人們面對目標會產生「肯定錯覺」及「否定錯覺」兩種看法。成功者的大腦對於自己的將來,會產生肯定錯覺、認為這是正確的想法並全力以赴。而產生否定錯覺的大腦則無論在想法或行為上全都是自我否定,進而造成喪失行動力而永遠保持現狀的情況。
 
★ 用「苦樂力」創造最強的大腦狀態!
「苦樂力」指的是將痛苦當成快樂的能力,無論面對痛苦或辛苦,只要能樂在其中,大腦的意識就會固定在好的方向。

★ 持續訴說自己的夢想:
利用大腦潛意識,對大腦提問!
輸入大腦的情報會藉由釋出的動作更加強化,當目標不斷透過說出口持續對自己或他人訴說,只要展開行動,就會不斷被強化。

肯定提問的3大重點

①想法:深信自己「我一定會完成」、「我一定會成功」!

②語言:就算是謊言也無妨,先試著說出目標或夢想。

③肢體語言:做正面思考的動作、表情。

有意識地對大腦提問的「大腦訓練」


讓幸運的人更幸運的超強法則

養成幸運者的思考模式

假如你身邊有運氣很好的人,請觀察對方的感受方式或行動,那也是能為你帶來幸運的捷徑。沒錯!模仿幸運的人,確實可以招來幸運!
幸運與不幸運者之間的差異就在於「正面思考」與「負面思考」。但切記,「想像」、「感情」、「思考」這三方面都保持正面,才能變成完全的正面思考。
 
讓幸運率變成100%的「鐘擺原則」!明天

人類的感情就像鐘擺一樣,在愉快/不愉快、痛苦/快樂間擺盪。擺動幅度越大,反作用力也會越大。幸運的大原則便是鍛鍊大腦養成轉變為「愉快狀態」的能力。

認識幸運的人,你也能變成幸運兒!

幸運是會傳染的,認識幸運的人也會讓你變得幸運!幸運者的網絡會不斷為你帶來大量的幸運,最後,你就能成為幸運兒的一份子,所以說幸運的人會越來越幸運。
 
幸運的報酬性

就像你我常聽到的「因果報應」,任何事物的原因與結果全都源自於自己。如果希望自己能獲得好運,可以先從自己開始讚美或幫忙,重點在於要採取間接而非直接的行動,也就是「趁對方不在的時候去做」,日後好運一定會回到你身上。

打造幸運的自己的最強法則

召喚幸運的「想像設計」(Image Design)

「想像設計」是指希望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個人整體形象。形象是日後形成的,人只要被認為是什麼樣就會真的變成那樣的人,只要確實想像、實踐自己製造出來的印象,就會慢慢變成理想中的自己。

低潮時別想太多!

反省,是種大錯特錯的行為!只有在最佳狀態下反省,才能為自己帶來幸運。

實踐召喚幸運的習慣

不管發生什麼,只要使大腦保持愉快狀態,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建立好的檔案=自然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,機會便不會從你手中流失,你一定可以成為幸運兒!

低潮時就別想太多!


養成讓人生變快樂的最強思考!

單方思考VS.六方思考

「單方思考」是以自己為基準去思考,「六方思考」則是將思考範圍擴大成與自身相關的六個方向,站在「因為對方,我才存在」的角度思考。

兩者差異在於「六方思考」能讓自己明白「我」的存在是因為周遭人事物的支持,學會懂得感恩,最後也為自己帶來好處,大腦就會感到幸福、變得「愉快」。

培養真正的成功者具備的「三感力」

什麼是「三感力」?也就是能讓人在邁向成功之途上絕不會出現瞬間失去熱情、無法前進的特殊力量。

成功者必備的「三感力」


每天5分鐘,
7天就會有改變的想像訓練

以我三十多年來指導過多位經營者、商務人士、運動選手、考生等各個領域對象的資歷、好幾萬筆的臨床資料,以及最後順利成功的經驗,我敢說幸運與運氣的法則真的很「簡單」,只要每天早上利用5分鐘進行想像訓練,7天就能有改變!

為什麼要進行想像訓練呢?因為,大腦無法判斷出現在腦海裡的事件是想像或是真正發生過的,一旦出現負面思考或否定,就等同於實際發生過。

然而,要將潛意識裡否定性的檔案轉成正向並不容易,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成功的想像去取代。

根據多年的經驗及數據資料證實,只要對自己產生肯定性的想像,目標就會很容易實現。據說連大聯盟的鈴木一朗選手也會對自己進行「我打得到」的想像訓練。

換言之,只要在潛意識裡創造「正面想像」,
那麼無論是誰都能吸引「幸運」與「運氣」來到自己身邊。

早上進行一次想像訓練,能在一天的開始時讓大腦產生正面轉變,建立「我辦得到」的檔案,就能牢牢抓住當天的「幸運」與「運氣」,而以愉悅心情展開的一天就會變得更幸福、更美好、更快樂,讓每一天都能獲得幸運!

其實,打從你決定閱讀本書的這一刻起,「幸運」與「運氣」就已經來到你身邊。只要7天,你就將擁有幸運的人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