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勵志名言


.除非你自願放棄,否則你永遠不會被打敗。──美國哈佛家訓
  .會發光的,不一定就是金子。──西班牙諺語
  .以人為鏡,可以正己。──唐.魏徵
  .你笑,全世界都跟你笑;你哭,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。──人生格言
  .人之所以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。──經典禪語

  良言一句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。

  當我們利用說話、寫作與他人溝通時,
  要說得洽當,用得合時。

  有些人就是能讓他人聽得高興,有所啟發;
  而有些人就是讓人不忍再聞,
  差別就在於是否運用正面的思考,以及是否得體。

賈伯斯 Steve Jobs 的 12句最佳勵志名言

1、我想改變這世界的法則。(原文:我想在宇宙中製造點聲音。)
2、創新是決定成為領導者或是跟隨者的關鍵。
3、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,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。你知道嗎?人生苦短,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,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。
4、質重於量,你打一支全壘打比兩支二壘安打好多了。(譯註:這邊應該是指同一個打者,與其兩次上場擊出兩支二壘安打,不如打一支確定能得分的全壘打。)
5、我是我所知道的人當中,唯一一個在一年內敗掉2.5億美金的人,這在改造我的個性上產生了關鍵的作用。
6、你的時間有限,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,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,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,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。最重要的是,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,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。
7、讓自己成為完美的標準,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他人期待完美的眼光。
8、當一個好點子出現在我面前,我的一部分工作就是把這個點子傳播給其他人知道,了解其他人的看法、放任他們提出疑慮,讓我公司最強的百人團隊審視這個點子。 不動聲色地讓不同的人發掘不同的可能性,你知道的,就是盡量深入探索。(譯註:此語為賈伯斯在談論與蘋果公司最佳的百人員工時提出。)
9、人們都以為,所謂專注開發質精量少的產品策略,代表只需要找出最佳的產品做出來就是了,但那意謂著人們只看到表面;事實上這種策略也代表你必須要對另外100個絕佳產品概念說「不」,這意味著你必須極為謹慎地做出選擇。
10、全世界最有錢的人也無法將財富帶入棺材中...對我來說,夜晚入睡前能為自己達到的美好成就喝采重要多了。
11、保持進取之心...記得執著的傻勁。(譯註:這是賈伯斯最著名的語錄之一,於2005年在史丹福演講時,將這句曾在雜誌上看到的話分享給所有的學生,許多人在對這句話的解讀不同,也產生許多不同的翻譯。)
12、你想下半輩子繼續賣糖水,還是抓住一個改變世界的機會?(譯註:賈伯斯在1983年挖角百事可樂的 John Sculley 時,對他說的話。諷刺的是,後來John Sculley不但聯合董事會趕走 Steve Jobs,還讓蘋果於1993年瀕臨破產。)

經國先生「失意時需要忍,得意時需要淡。」
「生命中的每個挫折、每個傷痛、每個打擊,都有它的意義。」
唯有勇敢衝破「舒適圈」,才能享受自己創造的「甜美果實」!
「贏家,永遠都有一個計劃;輸家,永達都有一個藉口。」
朱仲祥:「一個人的態度,決定一個人的高度。」
人要學習辛勤、努力的「蜜蜂」,沒有時間悲哀、自嘆!
挫折,只一時的灰暗,但只要「火種未熄、信念尚在」,則光明   的前景仍然在望啊!
亨利、梭羅:與其坐在船艙中風平浪靜地航行,我寧願選擇站在   波濤洶湧的甲板上,迎向風雨。」
遙遠不足為懼,最難的是跨出第一步。
千萬要記住如果我們保持現在的樣子,就無法成為我們想要變成的人。
向前走是你獻給自己的禮物。
生命若非一場勇敢的冒險,就是一無所有。
不要害怕生命走向盡頭,但要害怕生命永遠不開始。
我們不應該讓恐懼阻止我們追求希望。
我們追尋的是。。。活著的狂喜。
成功只有一種---把生命花在走自己的路。
經驗不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,它是你對你的際遇所做的事。
不要害怕失敗,不要恐懼後果,不要懷疑能不能成功,有信心,有勇氣,有毅力
一個人所能達成的理想境界端看他愛的是什麼。
永遠珍惜使你顯得不同的東西,因為如果失去它,你將變得平凡無奇。
雪花是大自然最脆弱的東西,但看看它們聚在一起的力量有多大。
當你羨慕某個愛斯基摩人擁有的東西時,他們便會送給你。他們不信仰累積財物以超過鄰人這種思想。
藉由一步步的錯誤,我已爬上成功的階梯。
不要追尋別人的足跡,要追尋他們所追尋的目標。
我的人生目標不是擁有一種與其他生活隔絕的精神生活。
每個人都可以變得偉大,因為任何人都可以服務人群。你無需大學文憑就能服務,無需口才就能服務。
你只需要一顆充滿慈悲的心和充滿愛的靈魂。
尋找對成功的個人定義====實際上就是尋找自我。
上帝不會問你讀過幾本書,創造過多少奇蹟,他會問你是不是因為愛祂而盡力而為。
他們可能忘記你所說的,但絕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。
只有精神的富裕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。
一個人富有的程度要看他不貪求多少而定。
當你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時,要作決定就不難了。
智慧是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,技術是知道如何做,美德則是做它。
山高,人更高:路長,腿更長!
記得,你從頭到腳都是寶,你是餓不死的,你有無窮潛力!
一首曲子,必須唱出來,才會變成一首歌!你想做什麼,有什麼夢想,就大膽去做,不要猶豫,現在就開始吧!
不要小看自己,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!
人要"當紅牌",不要"當大牌"。
生命是罐頭,膽量是開罐器。
人生就如同一大碗蔬菜湯,如果沒有攪動,鮮美好料就會一直臣在碗裡。
人生最怕升去信心與勇氣,也最怕放棄自己。
我們絕不會被高山絆倒,會將我們絆倒的,常是我們心中懦弱膽怯的小石頭。
我絕不甘於平凡,我一定要自命不凡。
口袋可以空空,但生命一定要充實。
勝利者永不放棄,放棄者永不勝利!
觀念改變,行動改變,命運就會改變!
挫折,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!
喪失財富的人損失很大,但喪失奮鬥勇氣,只想輕鬆摸魚的人,便什麼都完了。
人要不斷踩著自己願望的油門,去達成目標,也活出自己的風格與生命。
別人摸魚,但我一定要捕魚!
不要以為擁有的,就永遠不會失去。
不同的信念,決定不同的命運。
沒有勇氣,就沒有榮耀。
好的一切,不代表一定會成功;壞的開始,不一定代表會失敗。
人生最容易走的路,就是下坡路,因為下坡路很輕鬆,不必像上坡一樣吃力,但,我們每天都要走一段上坡路呀!
痛苦,是偉大的老師,使人成長。
王大空:"樹的方向,由風決定;人的方向,由自己決定。"
人最大的悲哀,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。
曾國藩:"凡事皆有極苦極難之時,打的通的,便是好漢!"
如果現在的挫折,能帶給你未來幸福,請忍受它;如果現在的快樂,會帶給你未來不幸,請拋棄它!
人的夢想一旦消失,人生就會像折翼的小鳥,無法在天空中翱翔。
人常會碰到不幸或惡運,但如果能夠不服輸,就會有峰迴路轉,柳暗花明的時候。
或許有一時的僥倖,但絕對沒有永遠的埋沒。
生命中的每個挫折,每個傷痛,每個打擊,都有它的意義。
唯有勇敢衝破舒適圈,才能享受自己創造的甜美果實。
贏家,永遠只有一個計畫;輸家,永遠都有一個藉口。
朱仲祥:"一個人的態度,決定一個人的高度"。
人要學習辛勤,努力的蜜蜂,沒有時間悲哀,自嘆。
挫折,只是一時的灰暗,但只要火種未熄,信念尚在,則光明的前景仍然在望。
亨利˙梭羅:"與其坐在船艙中風平浪靜的航行,我寧願選擇站在波濤洶湧的甲板上,迎向風雨。"
人,可以有迷人風采,卻不能迷失在令人眩暈的掌聲中;人,可以有傲人的紀錄光輝紀錄,卻不能一直沉醉在往昔光榮的回憶中。
培根:"一切幸福,並非都沒有煩惱;一切逆境,也絕非都沒有希望"。
想法的大小,決定成就的大小。
痛苦,是最好的成長;磨難,是上天的鍛鍊。
我要鬥志而不是鬥氣;我不要比氣盛,而是要比氣長。
入門並不困難,但要堅持到底,卻不簡單。
機會不會上門來找人,人必須主動去找機會。
自衿痛苦,逃避現實,於事無補;只有停止抱怨,打起精神,創造命運,才有前途。
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,但是我們卻可以改變心境。
烏龜,只有把頭伸出來,才可以往前走。
只要我們全神灌注往前看,向前衝,就可以像小鳥一樣,奮力衝破蛋殼,冒出頭來,迎向一個新生命。
出發前,必須做好"裝備檢查";出征前,必須做好"萬全準備"。
要爭氣,不要生氣!人活著,不就是要爭氣,要豪氣嗎?
我們都要"化失敗為轉機,讓生命重開機"。
人不怕才不夠,只怕志不立。
人不要怕窮,要窮中立志;人不要怕苦,要苦中進取。
拿破崙:"最困難的時候,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了"。
當你跌到谷底時,那正表示,你只能往上,不能往下。
樂觀的人,從挫折中看到成功的契機;悲觀的人,從挫折中看到失敗的來臨。
地瘠種松柏,家貧勤讀書。
知識的力量,能改變命運。
我們要"作別人的工作,學自己的功夫"。
要把吃苦當作吃補;要用吃苦代替訴苦。
人不怕近視,只怕短視;人不怕遠視,只怕沒遠見。
一小時的實踐,勝過一整天的空想。
積極一點,機會總是留給有心的人。
人不能做到十全十美,卻能力求完美。
成功,是優點的發揮;失敗,是缺點的累積。
若我們一生毫無成就,虛度光陰,就像"揮霍黃金,未買一物"一樣地可惜。
唯有自認"小才大用",且踏實地深入耕犁的人,才能有豐收的歡笑。
好運是-當機會來臨時,我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。
我們必須"以才待機",以我們的才能,來等待機會。
一個夢想,就是一種力量!
當工作與自己的喜好結合在一起時,工作不再是工作,而是享受。
不論發生任合事,別灰心,別絕望,解決的方法有好多種呢。
人可以有缺點,但不能沒有成就!
自己的專長,實力和技術,才是永遠的保障。
自己做,遠比叫別人做來的簡單。
梁啓超:"以今日之我,勝昨日之我;以明日之我,勝今日之我"。
柏拉圖:"成功的唯一秘訣是-堅持到最後一分鐘"。
"強勁對手的催逼",常是我們進步,成長的最大契機。
人最可悲的是"沒有督促,沒有鞭策";也"沒有目標,沒有對手"。
專注,是一個人成功的必要條件。
資質的高下不重要,重要的是想法和作法。
將相本無種,男兒當自強。
人要在困頓中立志,在憂患中成長。
若你青澀,便還能成長;若你熟透,便即將腐爛。
會做而不做,便是懶惰。
我們不能"比爛的,比差的",而是要"比更強,更好的",才能不斷進步。
對別人不要太計較,要對自己好好計較。
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,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。
若說我做不到-則永遠不會成功;若說我再試試看-則往往能創造奇蹟。
除非想成為贏家,否則就是輸家;除非想成為一流,否則就是二流。
每一分鐘,都是一小時的開始。
叫豬叫狗,不如自己走。
路,是人所走出來的;命運,是人打拼出來的。
雖然我不能每天都擊出全壘打,但我一定要天天有安打。
我不要平庸,我要轟轟烈烈的過活。
只要努力不懈,我絕不會被埋沒。
人飢餓,並非無餅;人乾渴,並非無水-乃是沒有了目標,理想和努力。
成功不是靠夢想和希望,而是靠努力和實踐。
一切痛苦,都將成為過去。
每個挫折,都有其意義;每個困難,也都會有機會!
人生是一連串奮鬥的過程,充滿昂揚鬥志的人生,才有意義。
疤痕是生命的痕跡,表示我們都沒有從生命中退縮。
最壞,也不過是如此,天無絕人之路!
悲觀的人,隨時都可以結束;樂觀的人,隨時都可以開始。
我不看我失去什麼,只看我還擁有什麼。
成功,從孵夢想開始;害怕面對,就不會成功。
成就大事業的秘訣不在於才能,而在堅忍。
人很怕驕傲,也很怕得意忘形,就像"好了瘡疤忘了疼"。
人若不控制困難,就會被困難控制。
事到手,且莫急,必須緩緩想;想到時,且莫緩,便要急急行。
種子只要不死,必有機會發芽,茁壯!
厄運與困難,不會永遠持續,但生命力堅強的人,卻能永遠生存。
人要剛強,壯膽,人間痛苦才能當,奮鬥才能勝利。
人是為勝利而生,絕不是為失敗而生。
人不冒險,枉為一生。
有知識的人,若不實踐,就等於一隻蜜蜂不採蜜。
我們不能是"思想的巨人",卻是"行動的侏儒"。
老舍:"不積極努力,天才反而是個禍害"。
克服自己的懶惰,才是成功之道。
人要像一隻燕子,努力地位自己築一個巢。
一個人的成功,不是看力量有多少,而是看堅持有多久。
沒有人能用一把鎖,把我們牢牢鎖住;每個人的前途,都是由自己來決定。
我在哪裡跌倒,就要從哪裡爬起來。
沒有風暴,帆船只不過是一塊大破布。
認為自己不幸福的人,永遠享受不到幸福。
苦難中不喪失信心,挫折中更生出勇氣!
人必須選擇希望,不能選擇絕望;人必須選擇樂觀,不能選擇悲觀。
怕滅頂,就要努力往上爬!
暗自傷心,不如立即行動。
挫折時,要像大樹一樣,被砍了,還能再長;也要像雜草一樣,雖讓人踐踏,但還能勇敢的活下去!
在人類競走決賽時,最後的勝利,並不屬於健步如飛的運動家,而是屬於腳步永不停歇的人。
一艘船,除非它有目標和航向,否則不管吹任何的風,都不會是順風。
許多天才,都因缺乏勇氣,而在這個世界上消失。
雨果:"所謂活著的人,就是不斷挑戰,不斷攀登命運峻峰的人"。
羅曼˙羅蘭:"誰只要聽天由命,誰就要負擔一切罪孽"。
人,總要勵志千百遍,才能進步一點點;也總要等到來不及,才知道不再有時間。
生命的要務,不是超越別人,而是要超越自己。
只要有鬥志,不怕沒戰場。
全心投入,才能深入;全力付出,才能獲得!
1.知識就是力量。[培根]
2.我的詞典裡沒有「不可能」這個詞。[拿破崙]
3.問號是開啟所有科學殿堂的鑰匙。[巴爾扎克]
4.成功的人士抓住時機的人。[歌德]
5.只有為別人而活,生命才有價值。[愛因斯坦]
6.能給你帶來安寧的唯有你自己。[愛默生]
7.時間就是生命,時間就是金錢。[富蘭克林]
8.只有智慧和友誼能照亮我們在黑暗中前進的路程。[羅曼‧羅蘭]
9.一旦我和敵人教上了朋友,也就擊敗了敵人。[林肯]
10.朋友要體諒朋友的弱點。[莎士比亞]
11.人們喜歡懷疑,那正是我們科學的種子。[愛默生]
12.沒有發明就沒有希望。[愛默生]
13.科學是我們時代的神經系統。[高爾基]
14.沒了正義,勇氣便軟弱無力。[富蘭克林]
15.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。[愛默生]
16.能力加上毅力可以征服一切。[富蘭克林]
17.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幸福。[諾貝爾]
18.讀一本好書,就好像跟一位高尚的人說話。[歌德]
19.一點小疏忽可能會釀成大禍害。[富蘭克林]
20.從不報希望的人絕不會絕望。[蕭伯納]
21.沒有偉大的願望,就沒有偉大的天才。[巴爾扎克]
22.一個人掌握的知識越多,他就越有力量。[高爾基]
23.人人都有權掌控自己的生活。[雨果]
24.追求科學需要無比的勇氣。[伽利略]
25.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,絕不像它屈服。[貝多芬]
26.忽視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忽視。[歌德]
27.聰明人造就的機會比他發現的機會更多。[培根]
28.給快樂裝上翅膀,他們將伴你飛翔。[富蘭克林]
29.人們只會尊重那些懂得自重的人。[巴爾扎克]
30.人們缺乏的不是力量,而是意志。[雨果]
31.一個今日值兩個明天。[富蘭克林]
32.真正的愛情是不能用言語表達的,行為才是忠心的最好說明。[莎士比亞]
33.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,要想採摘它必須有勇氣。[莎士比亞]
34.音樂有一種魅力,可以感化人心向善,也可以誘人走上墮落之路。[莎士比亞]
35.人們可支配自己的命運,若我們受制於人,那錯不在命運,而是在我們自己。[亞里斯多德]
36.坦白事誠實雨勇敢的產物。[馬克‧土溫]
37.其做愚蠢的智人,不如做聰明的愚人。[莎士比亞]
38.失去的時間難在追回。[富蘭克林]
39.蛋沒孵化之前,先別急著數蛋。[伊索]
40.別和意志堅定的人爭辯,因為他們可以改變事實 。[莎士比亞]
41.美不是別的,只是「善」看的建的形式。[柏拉圖]
42.當黑暗來臨的時候,就連天使也會墜落。[莎士比亞]
43.不要把自己的信念掛在牆壁上。[巴爾扎克]
44.成功的騙子,不必在說謊以求生,因為被騙的人,全成為他的擁護者。[莎士比亞]
45.英雄並不比常人勇敢,他只是以常人多勇敢五分鐘而已![愛默生]
46.勇於追求新的地平線就是冒險家。[哥倫布]
47.人生就好像是回力標一樣,你投擲出的是什麼,收到就是什麼。[卡內基]
48.一旦決心承諾,上帝的保佑尾隨而至。[歌德]
49.懷著信念作戰,等於擁有雙倍的裝備。[柏拉圖]
50.生活缺乏冒險便一無所成;避免危險不比暴露在危險中安全。[海倫.凱勒]
51.不管任何代價,我們一定要生存下去。[邱吉爾]
52.現在並不是結束,結束甚至還沒有開始。但是現在可能是序幕的結束。[邱吉爾]
53.一個人的價值,應該看他貢獻什麼,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。 [愛因斯坦]
54.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。 [ 羅曼‧羅蘭 ]
55.一個能思想的人,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。 [巴爾扎克]
56.人只有獻身於社會,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。 [愛因斯坦]
57.健康的身體是靈魂的客廳,病弱的身體是靈魂的監獄。 [培根]
58.心智的暴力,可以不流血即取人命。[亞里斯多德]
59.走你的路吧!不必理會別人怎麼說。[但丁]
60.合新的計劃,而不適合固定的職業。[培根]

沒有留言: